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宣传部 :D

完全就像叶子一年前说的那样,基于一点小小的私心,想要在seedesing这个公开的平台上留下一点属于我的痕迹。
很多年以后,这个账号的主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可能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人像我和叶子一样忍不住记录下过去一年的所有,那么就算我不在这里,照样可以一直注视着seed是怎样怎样抽枝发芽,结出的果实又如何如何饱满甜美。
这样想想,很幸福了。

今年竞选主席的这个决定,有很大的私人因素在里面,我在大会之前,满心觉得这次换届会是我前段时间爆肝工作的一个收尾,我会满足而轻松地迎来我将要退役的事实。

事实给我打了个措手不及。
主席团的落选,之前一直觉得这完全没问题,甚至相信这也是一种轻松,但是现实是我根本无法洒脱。很遗憾,非常遗憾,遗憾到会有点想哭。可是这种遗憾又和我个人没有任何关系。

因为我是直到落选才强烈地意识到,我有多么多么不想离开这个有seedesign、有我最好的伙伴的团学联。

一年之前,我也会犹豫我能否胜任我现在的位置,但是时间待着所有的任务与挑战接踵而至,所以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干。我是本来一个拖延症晚期到可怕的人,和从不熬夜的叶子截然相反,但是在seed的工作安排上,我可以诚实说我几乎没有过拖延。其实这也大概是因为seed的工作在我的安排计划表里永远是第一位吧。从不太会改海报,到后来从容布下每一个具体的调整指令,从只负责过A3的系列海报,到一个人承接下学院90周年院庆这种社会影响力级别的活动喷绘背景墙,我慢慢体会着每一次挑战给我带来的成长,也同样清晰地看见我身边的小可爱们在一步一步追赶着我前进的步伐。

因为我所在的上一届宣传部,是一个凝聚力特别强的地方,我在上任之前就发誓,这个氛围绝对不要在我这一届停止,然后我就带着大二的孩子们迎来了刚刚升上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最最开始,我也会在心里默默吐槽两句有些孩子超脱常人的言行举动,也会看着大一干事们最初几张让人审美爆炸的海报暗暗抓狂,会在我的副部们刚刚上任同样不熟悉海报的修改要领的时候接过锅来熬到深夜,刚刚起步的时候有太多太多龃龉,好在终究一一扛下来了,和我身边的人一起。

有些东西是不用刻意经营的。
比如,有了如果陪着一个人一改海报到凌晨的经历,很多事情不用言语,就会知道彼此都懂。对于一张海报精致与否的执念,对于部门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对于平面设计的热情与热爱,在一张张海报完成之后,我和seedesign里的人们始终在达成共识。
然后惊叹于你们给我的惊喜。
就我优秀的副部们而言,静静的海报总在不经意的时候显露出灵性,萌萌的对细节和整体的控制力越来越好,馨怡总是对海报有独立的认识和解读,玥玥大步填平大一落下的东西画风逐渐精致,书言从非主流海报少年回归到正常审美,齐磊的排版意识和构图本领越来越没的说,凌凌的配色想法美到连我都会被感染。
大一的孩子们同样如此。薇薇,小丁,张璟,美宁,梁骞,嘉钰和帅杰,你们大概不知道你们一个个都完成了怎样的蜕变,我已经有相当的自信你们绝对可以胜任未来的副部。
最让我满足的是,我当初的誓言大概是完成了的。我一想到我有你们就觉得自己超级富有。你们会叫我学姐,会叫我部长,但最多的是叫我圆子,我最开心的就是在你们心中我始终是你们的一员,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只负责发号施令的人。
也算是对得起之前那么好的叶子和我们了。

我想说,
接下来,宣传部该从幕后走到台前了。

宣传部人一直在吃后勤部门普遍低调的哑巴亏。即使我们做出来的海报每个竞选候选人都在用,最后被记住的人却永远是活动部门而不是我们。宣传部的工作强度在团学联整体来说永远是劳模级别,产出质量更是有目共睹,更揪心的是我们的工作量不只是像活动部门某一时间的集中,是贯穿整个学年所有活动的举办。平心而论,有部门性质的原因在,因为我们部门的意义就是服务于所有需要宣传的活动部门,但是,宣传部人的付出也应该被更多人看到并且牢记。

这一年,我没能发起改革改善宣传部人影响力,这也许有这特殊的一年突增许多活动导致工作量超出预计的客观因素在,更有我魄力不足和安于现状的局限在。忽视了要在我的任期内提升宣传部人的影响力,这件事现在比任何事情都要让我懊悔和遗憾。

最后,即使有这样那样的痛苦,
seedesign仍是我在建院最骄傲的事,没有之一。

我相信自己,更相信你们,未来seedesign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而每一个在这里待过的人都无法抹去这份归属感,所以不要担心,这个团队会越来越壮大,而我,会一直在某个角落注视着这里。

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要紧,至少我这里,还随时准备为seedesign 的每一个人尽一点绵薄之力。

最爱宣传部,最爱你们。







By 圆子

评论 ( 5 )
热度 ( 34 )
TOP

© SEEDESIGN | Powered by LOFTER